終點!


坐在偌大的廣場上,望著大教堂,心中五味雜陳,回憶起這段路上的一點一滴,每天一步一步地向目標邁進,由遙不可及,到越來越接近,再到現在終點就在眼前,曾經每天暗自叫苦連天,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到,現在終於到了,所以呢?該高興「完了」還是失落「完了」?過程很艱苦,但同時充滿美好的回憶,這段回憶中包含了路上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各處不同的風景,路上的痛跟辛酸很難忘,而路上遇到的人和事也很難忘,所以我肯定這是一段令我終身難忘的體驗,而且我相信,隨著時間的流逝,路上的辛酸會越沖越淡,但路上的美好回憶會日漸放大,變得更甜,雖然在短時間內我絕對不會再這樣地瘋狂,但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,我會又再開展一段更瘋狂的旅程,Who knows?

看著來來往往的朝聖者,握手、擁抱、親吻、自拍、合照、席地而坐...... 有人歡喜若狂,有人喜極而泣,有人依依不捨,熱淚盈眶...... 這段路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連繫在一起,讓陌生人變得熟絡起來,每天跟不同的人打招呼、交談、結伴同行、互吐苦水、分享食物、分享心得、分享心事、交換聯絡方式...... 不知不覺,有緣的人自自然然地走在一起,成為同伴,好友,跨越國界,不分年齡,不論職業,大家都向著同一個方向,有著同一個目標 — Santiago de Compostela!來到最後,到了終點,終於要分別了,大家都不再說 "Buen Camino",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的「再見」。這時突然想起一首很應景的歌,梁詠琪的《Today》......

 

D36_0007.jpg

 

離開 這一刻感覺不會忘記
朋友 抱擁告別明天各自遠飛
難得 並沒傷感依依不捨顧慮
重拾昨天 樂趣一堆

 

D36_0004.jpg

 

曾經 每一天相約找美麗去
陶醉 美的故事互相勉勵去追
曾經 望著天空一起哭泣至睡
臨別說起 亦笑相對

 

D36_0005.jpg

 

別了依然相信 以後有緣再聚
未曾重遇以前 要珍惜愛自己
在最好時刻分離 不要流眼淚
就承諾在某年 某一天某地點 再見

 

D36_0006.jpg

 

 

詳細的城市參觀在下篇繼續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J.Y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