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GINNING 開端

在之前幾個月的歐洲旅行時無意中聽說到這條朝聖之路,一直覺得徒步旅行將近 800 公里好特別好有挑戰性喔!一定要找機會試試。最近辭掉工作後,又計劃去旅行,其實義大利很多個還未去的地方一直在我的 WISH LISTS 的首位,但腦海中又一直浮現去走一趟朝聖之路的衝動,然後剛好最近正在播放的一套韓國綜藝節目《西班牙寄宿》,看著最新播放的某期,當下突然決定:就去走朝聖之路吧!難得辭工可以沒時間限制地旅行,徒步旅行最適合不過,義大利即使將來工作要等長假去時間也起碼可以控制......

IMG_8721.JPG

▲ 這韓國綜藝節目《西班牙寄宿》是讓我選擇朝聖之路的原因之一。講述他們在西班牙聖地牙哥朝聖之路的中途城鎮 Villafranca del Bierzo (比耶爾索自由鎮) 開了間韓式庇護所,提供住宿和韓食,迎接到來的朝聖者。

於是,很陌生的朝聖之旅壓到了我超級憧憬的義大利之旅,那時候我對那段路的認識真的只是知道徒步走完幾百公里,每天可以遇上不同的人和食住都很便宜而已。

在決定後一邊看了一堆資料,一邊又開始猶豫了,當時的我覺得:走路不是一個問題,床蟲、衛生、跟我的方向感才是最大的問題!因為之前在巴黎住了一間非常爛的 Hostel ,被床蟲咬到雙手一大截都紅紅腫腫的,足足癢了幾個星期才有好轉,從此我非常害怕碰到衛生有問題的旅館。而看了很多網站分享都提及床蟲的問題,每次看到這個字眼就讓我有打消去的念頭,但是,我又一直說服自己五、六月還沒有很熱,慎選住宿應該不會那麼不幸遇上的;另一個問題是我真的是個完全沒有方向感的人,但網上的文章都一直說一路上標誌很多,根本不用看地圖,也絕對不會迷路的......好吧,我選擇相信。

第二日為了讓自己沒有後悔豫猶的餘地,訂了去巴黎的單程機票,一個星期後出發,很多時候決定去旅行我都覺得自己很瘋狂,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就倉促地出發。

 

729622E9-B33F-4E6F-A099-90CD2B2DA09B.jpeg

 

PREPARATIONS 事前準備

因為這樣,接下來一星期內有一堆東西急需要去做:

1. 了解一路上的資訊,包括如何乘搭交通公具到起點、大概走畢全程需時、途經的地點、下載什麼APPS有用等等;

2. 特別留意好的跟不好的庇護所(這花了我很多時間研究,看了無數個中英文網站);

3. 需要什麼裝備(看完我發現我幾乎什麼都要買,因為我平日根本不愛戶外活動,連要到那裡找那些裝備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問題,然後到了我從來都不會進去的體育用品店,才發現大部分裝備都可以找到...... 再然後本身打算窮遊,卻發現未出發已經大破財!一個大背包就很貴、還有睡袋、鞋、風衣、登山杖...... 一堆走完後我覺得不會再有機會用到的東西...... 瞬間覺得我正在準備做一件完全不是我會做的事);

4. 兌換歐元和買 SIM CARD(換多少錢其實也是一個煩惱,不竟我沒給這趟行程設時限,不知道去了要走多久,也不知道走完會不會繼續遊歷周邊的國家一段時間,又不想讓自己花太多錢,雖然用剩可以將來再用,但畢竟有錢在手就很容易亂花......)

5. 訂住宿,巴黎的住宿 + 在 SJPP 的一個晚上的住宿(經過被床蟲咬一事,我對巴黎的住宿極度恐懼,非常在意看那些評論,真的寧願住遠點住貴點也不要再遇上可怕的旅館了)。

arrow
arrow

    J.Y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